偶尔用用,欢迎取关。

[三谢沈]:猫鼠脑洞(一)

  三猫谢x仓鼠沈的脑洞。

  

  有一对小情侣,一个叫乐乐,一个叫鱼鱼,他们养了三只猫,就是三谢啦。乐乐是很喜欢猫啦,但是鱼鱼天生怕喵。三只猫又比较粘人这样,鱼鱼很烦恼。基本都躲得远远的,让乐乐来照顾。


  有一次乐乐和鱼鱼把三只猫送到宠物店打针,结果发现三只猫围着一个小笼子就不肯走了。一看里面居然是一只圆滚滚的仓鼠。


  那只仓鼠真的好萌,小眼珠子圆溜溜的,看上去很机灵的样子,既不怕猫也不怕人,乐乐和鱼鱼觉得好喜欢,所以就买走了。


  卖家说这个仓鼠叫阿夜,一般仓鼠是15块钱一只,但是它养得肥一点,个性也活波一点,所以要18块钱。


  壕乐乐完全没有还价就收走了。


  自从阿夜来了以后,三只三谢猫从此都不粘人了,天天围着笼子打转。鱼鱼一开始还担心鼠夜会被吓坏呢,没想到这只仓鼠也是好厉害的,完全不怕猫呢,有时候三谢吵到它,它会警告一下,三只猫就安静下来了,就那么温柔的看着它呢。


  鱼鱼觉得养了阿夜以后,猫不粘人了,好高兴,怕阿夜会被他们伤到,还特地买了那种超坚固的笼子。乐乐就有点郁闷,因为猫连他也不理了,作为铲屎官有点小失落呢。


  虽然笼子买的那么牢固,但还是出事了,有一天,乐乐和鱼鱼回来的时候时候发现笼门大开,里面的阿夜不见了。


  连三谢喵也跟着不见了。


  ——难道被三只猫吃掉了吗?!


  他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到处寻找起来。结果他们在阁楼里找到了睡成一堆的三只喵,在喵堆里,还有睡得正香的鼠夜。


  没有想到,三谢真的只是想跟阿夜鼠玩耍而已,并不是想吃它呢。


  这件事让他们知道,三谢猫是真的很喜欢鼠夜,喜欢到超越了本能的程度——不过也有可能是平时把这三只猫都喂得太饱了,让它们忘记了可以把仓鼠当食物这件事。


  不管怎么样,总之三谢猫就跟夜鼠成了一对X3.


  三喵会主动找来食物给夜鼠吃,但是夜鼠很嫌弃就是了。毕竟作为一只正常的仓鼠,它既不喜欢吃油腻的猫罐头,也不喜欢吃小鸟的尸体。


  三谢猫学会了开笼技术以后,笼子就拦不住他们了。反正他们也不伤害阿夜,于是两个主人就由着他们去了。后来,乐乐和鱼鱼告诉别人,自己家有三只喵和自己家的仓鼠相处得特别好,别人都不相信。


  家里有三只喜欢鼠的猫和不怕猫的鼠,导致乐乐和鱼鱼两个好奇人类,没事就来观察它们的生活。


  他们发现,虽然夜鼠的个头最小,好像无论哪只谢喵都可以随便把它一口吞下,但三只猫明显听从夜鼠的号令。虽然三只喵很爱逗弄夜鼠没错啦,但是只要夜鼠真的生气,它们就会乖乖躺平认错,甘心让夜鼠在他们的爪子上咬来咬去——磨牙。


  然后他们还发现,自从阿夜出现以后,这三只猫的内部关系就开始出现了微妙的破裂。因为它们都想让夜鼠更喜欢自己一点:睡觉的时候,更喜欢躺在谁的肚皮上呀,谁的尾巴甩在夜鼠的身上时,不会被它挪起身子走开呀,谁的瓜子放在它的面前,会被它第一个捡起来吃掉等等这些可以证明喜好的小细节,就为了这些小事,它们开始了猫之间的明争暗斗。


  乐乐和鱼鱼发现,猫鼠的世界真是太好玩了。居然也会像人类那样玩恋爱争斗呢!每天回家就看到三个谢喵为了争夺夜鼠而打闹,真的好有趣呢~


  但是乐乐忧郁地对鱼说:可惜他们不是同一个物种呢,体型差距辣~~~~~么大,能好好地把恋爱谈下去吗?再说了,夜鼠的寿命显然要比三谢猫要来得短暂地多呢。


  不过随后乐乐就发现,他这一担忧是多余的。因为夜鼠它,成、精、了!


  具体来说是这样的,就是乐乐有一天回家,发现家里坐着一个高大英俊长着奇怪的分叉眉一脸严肃的年轻男子,那个男子正在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嗑瓜子,他身上穿着鱼鱼的T恤,脚上穿着也是鱼鱼常穿的拖鞋,简直就像把家当成自己似的。


  乐乐当时就愣住了,第一反应是难道自己出现了情敌?不然怎么会穿我家鱼的衣服?接着定晴一看,发现他除了穿着鱼的衣服外,还穿了他的那条沙滩裤,不过穿在他自己身上挺宽松的裤子,被对方穿得快成紧身裤了。


  然后那个分叉眉男子就很冷静地跟他打招呼,说自己叫沈夜,就是他们买来的那只仓鼠,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他提前化形了。因为事情发生得仓促,他还没来得及办理“妖怪成精许可证”,为了乐乐不至于被扣上私养无证成精妖的罪名,惹上一场官司,所以要麻烦乐乐赶紧去替他办一下。


  乐乐一脸“你逗我”的懵逼脸,整个人都是不能好了。


  当然,他并不是因为妖精化形而懵逼,而是夜鼠的人形,跟他的原型,那完全一点都不搭介好么?!


  他家夜鼠那个萌萌的长相啊,那可爱的小圆球体型啊,跟眼前这个五官凌厉气质霸总的男人有半点相似之处吗?说是黑豹一类的变出来才可信好不好?就算说是他家那只三谢喵里的哑巴黑喵七化形的也远比圆滚滚软萌萌的仓鼠来得有可信度啊!(七七:尼玛谁是哑巴?)


  你们妖怪化形真是太任性了喂!!


  而且,凭什么要我来付这么一笔的办证费用啊,我只是想买一只普通的仓鼠而已啊!一只仓鼠的价格不超过20块,但是妖怪办证费一只要20万的好嘛!


  写到了这里,我们有必要来了解一下这个故事的背景设置。


  这是一个有人有妖当然或许还会有人妖的世界,虽说妖怪成精化形不犯法,但是为了人类便于管理,所以但凡要成精的或者即将成精或者有成精需要的妖怪,都必需办理一张“妖怪成精许可证”,否则的话,它的“监护人”是要受惩罚的。哦,或许你要问,那没有“监护人”的野生妖怪怎么办?其实是这样,原本是不需有什么监护人的,这是一个对妖怪特别友好的人类世界,只要妖怪自己过来办证,办完妖员信息登记手续即可(最重要的是把这笔成精费用给交了!)。有证的妖就有了正式身份,享有跟人类居民一样的各项权利,爱怎么过怎么过。就连扯结婚证都是可以的哟!


  但是,妖类有一点似乎是共通点,他们都懒,而且不喜欢打工赚钱,所以很多野生妖怪都没钱办证,这样的妖类一般会被遣返回原族居住点。于是乎,这些聪明的妖怪,就趁自己还没有化形之前,利用人类养宠物的癖好,找一个监护人。人类这种生物又重感情,知道自己家宠物成精了,一般经济能力过得去,肯定愿意替它把这笔费用给交了。但有些妖怪就太精了,拿到了“妖证”后,就拍拍屁股走人。导致人类涌现出一大批出钱出力结果被成精宠物一脚踢的受害者。


  这个社会问题很严重,破坏了人与妖怪之间的相互信任,导致了一系列的矛盾与冲突的发生。于是后来差不多约定俗成,要成精的妖怪要事先跟监护人沟通好,事后要走要留也要先协商,不然的话,哪怕办证成功,监护人也是可以去办证机关以受骗上当为由,撤销证件的使用资格。


  现在咱们回到这个故事上来。


  故事里的这只突然化形的仓鼠精沈夜,显然是完全没有跟乐乐进行沟通的情况下,假装一只正常仓鼠过来化形的妖精。


  所以乐乐的生气,完全是有理由的。


  当然,夜鼠运气好,碰上的这位叫乐乐的青年是个阳光大度的青年,所以其实也没有因此而太生气罢了。他只是停留在“这么萌的仓鼠阿夜居然变成了这付人样”的懵逼失落状态里不可自拔而已。


  夜鼠,哦不对,现在已经化成了人形,变成男子沈夜的这位仓鼠怪沈夜,抛下碎碎念个没完的乐乐,站了起来,朝着阁楼处那三只谢喵常待的地方走去……


  ——好不容易化成人形,他要去撸猫了!


  

评论(16)
热度(56)

© 看,有个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