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用用,欢迎取关。

[无料REPO]长安事

《长安事》是 @阿拆 和 @衾雪 两位太太合写的一本无料,我拿到手,就被这本无料难得的精致给美到了,真的十分精致,每一处都做得很用心。

先上个封面图。


首先感受到本子的精致之处是在于尺寸的设计。

本子的尺寸比平常看到的A5要小,我不知道这应该是什么尺寸,字数上次记得似乎是说四五字万左右,内页总共是70P。我想说,这个字数,做成这个大小真是太合适不过了,翻阅起来十分舒适。如果本子再大点,又会显得有些薄,小本子倒是让它的厚度恰如其份,很有感觉。

其次就是封设了,见上图。

封面的设计大气而简单,以白底为主,用的是特种纸,拿在手里的质感很好。因为这种白底,若是一般封面,估计做不出那种效果吧。特种纸铺上去,真的很赞。

翻开内页,再被排版美了一下。

作为一本无料,这样精致的排版足可见制作者的用心。完全可以拿出来通贩嘛。下面多图,都是内页的,请做好准备。

扉页的这句话真的好美。


这里是内页,排得很赞。



意外之喜是里面居然还有一张插图,大波浪卷的沈大大正面图。



再来说一下里面的文。目录看下图

两个作者各有两篇,一共四篇,组成了这个本子。

但这四篇,虽各自独立,又其实又隐有关联。一是文字风格上相近;二是故事发生背景均是长安;三是都有些魏晋式人物的诗酒风流之感;四是都有些尘世大道相逢又携手江河归隐的味道。(乱总结的别相信)

因为REPO的人水平很低,只能说写得好美好美~~风格跟我这种逗比型的肯定不一样啦,所以也不知道要怎么REPO才好。总之就静下心来好好看的文就对了。



太太们的无料都太美了。很喜欢,谢谢~



评论(1)
热度(9)

© 看,有个虫 | Powered by LOFTER